山葵鲜汁

微博 @山葵鲜汁

【死柄木弔X你】黑色游玩室~❸戒指(Fin.)

✨ “你”的性别:中性

✨ 单元剧,病娇or黑化or甜腻or…慎入慎入慎入!

✨ ようこそ〜欢迎进入属于你和弔的“黑色游玩室”,祝你们玩得愉快。


◍ ◍ ◍

摇头,本意非此。

不要错误地对号入座。

人,杂食性动物,有七情六欲。

我也是。




第❶轨~病房

第❷轨~情书

第❸轨~戒指(Fin.)



“叮咚——”你撑着伞,按了一下门扉边上的门铃。

等了一会儿,并没有人来开门。你自处张望,发现不远处有一块靠墙拜访的大石块。犹豫几番,你爬了上去,晃悠悠地斜靠着墙,向院子里探看。

院落不大,屋子里的灯亮着,灯光在细雨中斜斜地铺在廊外,照在沙子筑造的水纹上,凹凹凸凸。

不知为何没人来应门,你爬下石块,刚要再按一次门铃,门被打开了。

开门的是一个穿着高中校服的金发女孩,她可爱的面容上挂着开心又兴奋的笑容。

“哇~真的好可爱啊!怎么,怎么你也要加入吗?能让我吸血吗?你看上去好好吃。让我吸一口!让我吸一口!”说着她突然挥向你,刀影一闪而过,瞬间将你手臂划出一道血痕。

你吓得愣在原地,完全不明白刚刚发生了什么。

而她丝毫不给你反应的时间,挥刀再次要刺杀向你——

一团黑雾陡然截断了她的攻击。

“冷静一点,这位是死柄木的客人。”

一个稳重的男声,从你身后穿着西服的黑雾中发出。你认出了他,是死柄木弔的伙伴,黑雾先生。以往都是他开门迎接你,这次不知为何换成了一个陌生女孩子。

“请跟我进来。”

黑雾说着为你引开道路。女高中生不甘心地收回手,舔了舔刀上的鲜血。你点了点头,捂着伤口跟着进了屋子。

房间里,死柄木弔的脸被手挡住,穿着一身黑色衣裤,看上去依旧十分清瘦,此时正坐在扶手摇椅上。你走进房间后,他像是无视你一般,依旧侧着脸,手指拨弄着台灯的灯罩,一晃一晃。

黑雾把你带到的房间后,贴心地为你们关上了门,于是,这个空间里只剩你们两人。

你走向他,率先开口解释道:“我那天去考试了。”

“你考试跟我有什么关系。我对你的生活一点兴趣都没有。”他嘴里发出了嗤笑声。

你仿佛没有感受到那话语中的嘲讽,心中竟还充满了一股怜爱之情。你蹲到了他的腿边,把头贴在椅脚上,盯着他随意搁在扶手上的手,问道:“那你为什么要写信给我?”

突然,死柄木弔一把揪住了你的头发,另一只手接着便要掐向你的脖子,却发现无名指被你紧紧握住,而你手上还带着湿漉漉的血,粘稠又潮湿。

“……放!手!” 

死柄木弔暴怒的声音,如同冷血动物骤然露出淬毒利牙,能瞬间将你吞噬入腹。

你听话地一根接一根,松开手指。血痕在他的无名指上留下了道道腥红印记。

屋内一片安静,只有灯罩一晃一晃,发出轻微响声。你被迫保持昂着头的姿态,盯着他血红的眼珠子,问道:“像不像求婚戒指?”




“疯子。”







◍ ◍ ◍

某鲜汁导演啰里八嗦有话说:

在这个短剧中,我加入了很多隐秘暗示,以及需要读者独立思考的细节。

比如:第❶轨中“你”对弔迷恋的原因;第❷轨,从“你”的主视角,来感受弔那封伪装拙劣的信,从信封的颜色、信纸的边缘到信中的语气、满纸的“骗子”,这些细节背后暗藏着他怎么样复杂而扭曲的情感;第❸轨中开门的细节,为何迟迟才应门,是谁拦住了黑雾,又是谁指示渡我去开门,为什么要她开门,这些都是我刻意藏下的彩蛋。

虽然抱着“懂的人,自然能欣赏”这样的期盼,但实在是太高傲了,凭什么这么要求别人……革命尚未成功,我的手艺仍需磨练啊!此外,本意是写互不相关的单元剧,但我写得比想象中还要慢,还要花时间,就变成了分三次更新,哎。

值得庆幸的是,这一轮故事就此结束了,接下来可以开新的房(脑)间(洞)了。扳扳手指头,比如,弔大萌妹x你啊,你x女装弔下位啦,弔哥青葱学生时代x你哦,弔囚禁playx你呢,你x歌舞伎弔x你呀,海边度假弔x你……想想就带感~因为这种人怎么可能去海边度假嘛!哈哈哈!所以,如何绞尽脑汁地、尽力不OOC地、顺理成章地写出来,皮一下,才是这个游玩室最好玩的地方。

但友人的一句话,也让我反省了一下自己,这真的是他吗?

人物在我心中越来越成型,逐渐拥有了独立人格特质,看似也带着绝望、疯狂、任性、神经症和些许中二,但真的是他吗?

答案我很难判断,因为我不是原著作者。我不是。你不是。TA?……我不知道。只是,千人一面,人云亦云,又有何趣。众人雾里看花,我也一样,只不过是在雾中不断摸索,把自己找到的答案写下来,交给大家看。

但,归根结底,我并不在乎TA怎么看,我在乎的是“你”。创作的宗旨和目标在开篇就提到了,在最大程度保留阅读和思考的快感下,展现出一条有迹可循的脉络,让你探索、看到所有情感行为背后的来龙去脉。我不怕你多想,只怕不愿不要也不喜欢。

至于,主角用“你”来称呼,心里其实也有很多屁话想说,但,既然自己都知道是屁话了,那还是别放了。毕竟,青菜萝卜各有所好,多说有何意?

不管怎么样,真心希望各位能从中感到些许乐趣,也非常非常非常感谢小天使们关注点赞推荐和温柔的评论。要知道,我收到 @Year Walk 的画作时,还暗搓搓地幻想过如果写得够多,能集成小册子,就去请求授权,然后自费印出来……接着……

……

哎,

所幸,

人生在世,

无论白天黑夜,

闭上眼就可以做梦。








晚安,也祝“你”好梦。


评论(21)

热度(1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