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葵鲜汁

微博 @山葵鲜汁

【荼毘x你】同居人❹

主角:荼毘x路人你
我的英雄学院同人。
目标是甜甜甜(?)
祝各位食用愉快。



◍ ◍ ◍
第❸幕 ~ 坦白
[前提既要]
男人的解释虽不完全,但至少没有当你是傻瓜。
◍ ◍ ◍

第❹幕 ~ 同居




清晨。

晨光微曦,云卷云舒。拉开窗户,鸟鸣声融化在新鲜的空气里,涌入房间。

家里只有你一人。你醒来,洗脸,刷牙,整理床铺。煮咖啡,蒸早餐,从冰箱里拿冰块和牛奶。坐在餐桌前,边吃早饭,边刷手机。流水一般的日常。今日与昨天,与前天,与大前天一样。

那天半夜,荼毘拎着闯入者离开了你家,转身消失在夜幕之中。他临走前,也没说到底要去做什么,或者怎么处理这个闯入者,只留下一句——

“我还会回来的。”

你学着他说话的口气,手上拿着冰咖啡,表情夸张地模仿着。

……回来?呵……说得好像有谁在等似的……

想着,你用后牙槽把咖啡里的冰块咬得粉碎,发出“咯吱咯吱”的声音。


生活并没有因为这人的出现和再次消失而有所改变。该吃吃,该喝喝,该睡睡。日出日落,天晴落雨或刮风,日子总是按照它的步调,不紧不慢地前进。

但你开始习惯,每晚睡觉前,在玄关处留一盏小夜灯,亮至天明。

因此,几天之后,当你凌晨醒来,发现家里现浴室的灯亮着,里面还传出洗澡声时,你甚至还能很冷静地在心里吐槽“原来还你会自己洗澡啊~你好棒棒哦”。要知道你们俩住一起的时候,可都是你伺候这位爷洗漱的。浑身烧伤的人根本没资格沐浴,拿块湿布擦擦已经很了不起了。

你进厨房倒了一杯水,坐在客厅沙发上一口一口喝着。

水声停下了,浴室门打开,男人腰上裹着浴巾带着一股湿热的潮气,赤脚走了出来。玄关处夜灯的柔光打在他身上,水滴滚过凹凸不平的大面积烧伤疤痕,滑过线条流畅的腹肌,他整个人半裸的身躯,闪闪发亮。

他在看见你的瞬间,愣了一下,浑身筋肉紧绷。随后,快步进了自己房间,“嘭”地一声关上了门。等他再次开门出来时,已经穿上了睡衣睡裤,全身包裹得严严实实。而你的目光一直追随着男人,盯着看了很久,久到他都开始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还光着身子。

那一身的疤痕到底不是什么好看的,也不是没有人当着他面说难听的话,但你充满打量和评判意味的目光,再加上今日的一系列遭遇,让他心里翻滚起意味不明的情绪,连手心都隐约发烫起来。

你似乎完全没有察觉到男人气势上的变化,依旧挑着眉毛审视着对方。过了半响,才开口道:“大波点?”

“……什么?”

“你买了件大波点的睡衣。”你说的是猜测的话,却用的是肯定语气。

“我高兴。有意见?”荼毘坐到了你旁边,目光虽不逼人,却颇为阴沉,怎么都不像是个高兴的表情。

“没,就随便问问。”说着你起身走到他身前,顶着他仰视的目光。突然,一把掀起了他睡衣的下摆,指着腰腹上宽宽的勒痕:“……捆绑play?”


那是一片没有烧伤疤痕的光滑肌肤,如今残留着一圈圈红紫交加的绞印。

荼毘一掌挥开了你的手,不发一言。

你张开嘴还想再说,却顿了顿,闭上了。
夜间新闻直播道你看到了。敌联盟、掳走一名雄英的学生、市区的大暴乱,还有回放画面中森林中燃烧的青色烈焰。你想要证实自己的猜测,想要问他为什么要加入这个组织,抓那个男孩又是为了什么。但转念一想,自己又有什么立场去质问他人的生活,他人的决定……你只是一个小人物,一个曾经有过可怕遭遇,被剥夺了大半个性能力的小人物,一个希望不要再被抓住的、个性半残废的小人物。一个普通人而已。

“我去睡觉了。我可不想跟你一样黑眼圈,都要荡到下巴了。”说着,你转身走向自己的卧室。

“等一下。”荼毘叫住了你。

“还有什么吩咐吗,爷?”你脸上挂着假笑回应道。

他目光直视着你,说道:“从今天开始,我会住在这里。”


他的话听起来是一句通知,或是一个决定,但却带着一股子疲惫与兴奋交融的情绪。如盛宴之后留下的叹息声,壮志在谋雨未酬,竟然让你心里隐隐觉得有些柔软和怜爱。




“欢迎欢迎。”你同意了。




一个人在灰暗中独行太久,当遇到这人时,你曾以为自己找到了同伴。但他不是像火焰,而就是火焰,以极其惨烈地方式燃烧了自己,也点亮了你灰蒙的内心。你开始重新拾起生疏的个性,照着他教你的方式,一点点找回当年操纵个性的感觉。




你不想再像之前那样活得缩头缩脑,所以,就从这一刻开始,做出改变,踏出一步吧!



于是……关上卧室门之前,你轻轻说了一句:“房租还是要交的,没钱就用打扫做饭抵,明早我要吃煎蛋和冰咖啡。”

说完,你没等荼毘做出什么反应,便猛得关上了门。

……小样儿,该轮到你来服侍劳资啦!哈哈哈,奴隶翻身把歌唱呀~唱呀~……

你把卧室门锁好,想了想,又拿了一把椅子抵住门,然后美美地上床继续睡觉了。






◍ ◍ ◍
预告 | 第❺幕 (伪)
你:劳资口渴了,倒杯温水来,要不冷不热刚好入口的温度。
荼毘:……(杯子被烧成了一堆残渣)


◍ ◍ ◍





坐在高铁上拿手机更新的某鲜汁导演有话说:“你”终于要正式开始与荼总同居啦~撒花~恭喜~哈哈哈~~


评论(24)

热度(200)